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委统战部王茂爱副部长一行到晴隆县调研

2018年05月04日 11:03 | 作者:刘衍学 任元萍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6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一行4人到晴隆县调研,并看望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县委书记张国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琼等参加调研。

王茂爱指出,感谢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晴隆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挂职干部走出机关深入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了解农村、农业和农民工作,这是难能可贵的。王茂爱说,晴隆是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帮扶关注的重点,也是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帮扶的发源地,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规划千亩万亩草场筑巢引凤进行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晴隆的草地畜牧业,通过种草来巩固养羊,打造晴隆草地畜牧业升级版,打造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示范亮点。

王茂爱强调,晴隆县委、县政府一要多关心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多与他们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大力培养党外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机遇使他们脱颖而出,不断充实和巩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激发外来企业与本土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要大力宣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二十四道拐,引导港澳台青少年到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五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

随后,王茂爱一行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阿妹戚托特色小镇调研,实地查看了安置点4人房、7人房的房屋建设及构造,并与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刘衍学 任元萍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调研 晴隆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