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赴重庆四川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16: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河北赴重庆、四川学习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先进地区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创新理念、务实做法,4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委统战部、沧州市委统战部及部分县(市、区)、市直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新阶层工作的同志一行9人赴重庆市、四川省学习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4111708969001

考察组一行在重庆市、遂宁市、成都市实地考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家园、网络作家协会、楼宇统战工作站等示范点,并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与当地统战部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通过学习考察和深入交流,我们感受到重庆市和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起步早、标准高、亮点多,创造并积累了大量的实践创新经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4111744433001

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岗表示,重庆市、四川省、遂宁市党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各类示范点的建设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尤其在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化平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机制、打造新阶层示范基地等方面实现了理念、方法、路径的系统创新,措施有力,收效明显。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4111822195001

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为我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了借鉴、开拓了思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把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学以致用,不断推动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沧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