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高血压常见两症状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年05月22日 10: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高血压患者目前越来越多,但是你了解高血压症状吗?高血压应该如何应对呢?

比较严重的高血压的症状有:

1、 四肢血管受损

长期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导致四肢血管手酸,导致四肢动脉的病变,引起下肢疼痛。此外,长期高血压还可引起四肢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狭窄,甚至血管闭塞,血流减少,从而引起间隙性跛行,患者常有活动或步行后发生病侧肢体无力、疼痛,休息后可缓解,血管完全闭塞可致肢体坏死。

2、 胸痛腹痛

这也是高血压的常见症状,多半是血压的不断升高导致血管受到一定损伤,然后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受损。总的来说,长期高血压容易导致全身大中小动脉的病变,除了四肢血管,还会引起主动脉、颈动脉、肠系膜动脉的损伤,最终导致胸痛腹痛。

高血压病人应该做好哪些保健工作?

一、 控制体重。身肥胖是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肥胖患者高血压的几率会比正常人高出很多倍,和脂肪的分布也有密切关系。

二、 坚持合理的运动。合理运动,常做如体太极拳或者散步等慢运动来可以有效的控制血压,相反,剧烈运动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要做好高血压预防,首先要持之以恒,其次是要达到一定运动量,也可以采取步行的方式。

三、 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证睡眠。还可以适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学习画画和唱歌之类的娱乐项目,这样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四、 选择合理的保健品。高血压应该以预防为主,平时可以服用合理的保健品,补充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增强体质,以此来防治高血压。

编辑:赵彦

关键词:高血压 症状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