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多部门在青海发起脊柱畸形大型公益义诊

2018年07月11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多部门在青海发起脊柱畸形大型公益义诊

    图为脊柱畸形患者筛查。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0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联合解放军第306医院、智善公益基金会等,10日在青海西宁发起“中国梦·脊梁工程”青海脊柱畸形公益义诊,计划每年在医保报销前提下免费救治一批脊柱畸形患者。

我国脊柱畸形发病率较高,包括先天性脊柱侧弯、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神经肌肉源性脊柱侧弯、综合性脊柱畸形、强直性脊柱炎、创伤后以及各种炎症后遗症引起的侧后凸畸形等。

“一些重度患者需手术治疗,很多地区未将该病列入大病报销范围,但由于手术费用大,一些贫困患者因筹集不到手术费而无法及时医治。”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脊柱外科专家阿尖措说。

“两个月前,孩子受伤被诊断为寰枢椎半脱位,现在在家里静养,但是效果不太好。”来自西宁市湟中县的李永福领着孩子寻求专家帮助,“现在孩子还小,万一长大以后脖子伸不直,就麻烦了。”

智善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苗强介绍,“中国梦·脊梁工程”是该基金会救助脊柱畸形青少年的公益项目,于2013年5月在云南启动,五年多来,已经向全国各地1868位脊柱畸形患者捐赠手术费5049.4万元。

苗强说,为了让更多脊柱畸形患者方便就医,已联合各医院在十几个省市安排了70多场义诊救助活动,方便了8000多位患者问诊。

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副院长徐波说,该院是本次脊柱畸形公益义诊的定点医院,近两年,医院在青海省农牧区进行大范围的脊柱侧弯筛查,通过当地政府支持、医院部分费用减免、青海省慈善总会救助的方式,已先后救助了一批贫困脊柱侧弯患者。

青海省残联理事长曹晓说,本次义诊将为该省贫困脊柱侧弯患者提供专业医疗技术支持和资金帮助,“这能减轻患者负担,让更多患者挺起腰杆。”(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 脊柱畸形 公益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