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最新!立案调查!国家药监局通报长生疫苗案

2018年07月23日 10: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长春长生涉事狂犬疫苗是否流入我省? 福建疾控回应

长春长生涉事狂犬疫苗是否流入我省?正在接种疫苗应该怎么办?……对此,福建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进行了权威解答,我省有部分县区有采购,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本次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据长春长生公司7月17日公开声明,已上市的狂犬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因此,民众不必惊慌。

3

详情请看福建省疾控中心文章:《狂犬病疫苗造假?我省会有影响吗?福建省疾控中心为您权威解答》

四问长生生物百白破疫苗旧案:25万支劣药今何在?

长生生物背后仍有四大疑问尚待解开。

为何时隔近9个月才公布处罚决定?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通报了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问题,问题疫苗的盖子因内部人举报而揭开。吉林省食药监局已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同时叫停其狂犬疫苗的生产,有关调查仍在进行。截止上一个交易日,长生生物股票已连续5天跌停。期间,另一个盖子又被打开。7月19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收到关于“百白破”疫苗旧案的处罚决定书。

1

7月20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开了这一决定书,落款处日期是7月18号。

这一决定的作出,距离旧案立案,已过近9个月之久;而距离狂犬病疫苗事发,仅过了三天。

这样的时间安排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中国之声记者昨晚多次拨打吉林食药监局多位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或挂断了记者来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疫苗 长生 生产 药监 监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