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赴黔调研

2018年07月25日 14:10 | 作者:王欣 崔大权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17日,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率专家调研组到贵州,就“乡村振兴与旅游扶贫发展”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民盟贵州省委在机关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副主委冉霞、黄先明,秘书长王明亮参加会议,邀请贵州省发改委、农委、旅发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黄先明主持。

会上,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围绕民盟湖北省委的调研主题简要介绍了我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全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云彦主委高度赞扬了贵州近几年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发展是助推地方脱贫的重要手段,贵州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此次调研,能借鉴贵州在乡村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民盟湖北省委的调研课题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成果,为湖北脱贫攻坚、发展乡村经济贡献民盟的力量。”


何力主委对民盟湖北省委一直以来给予民盟贵州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民盟湖北省委的调研主题非常精准,指向明确。乡村旅游是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手段,也实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手段之一。省政府相关部门在乡村旅游的标准制定、资金筹措、项目建设、市场推广、基础设计配套等工作的开展上紧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乡村旅游近几年发展迅猛。希望湖北和贵州的民盟组织互相借鉴、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好主题调研,为两地乡村旅游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何力主委的陪同下参观了贵州省大数据展示中心。(文/王欣 图/崔大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调研 省委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