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王光谦出席教育部2018年教育援青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27日 09:4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教育部2018教育援青工作会议现场

王光谦讲话

2018年7月22日,教育部2018年教育援青工作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民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介绍了青海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王光谦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一直将教育作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重要领域,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形成了一些品牌,如“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自开展以来,培训了大量中小学教师,举行了多次助学活动。

王光谦说,民盟参与教育对口支援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发挥在教育方面的人才优势,扩大学术交流,为青海培养更多的人才,二是将对口支援寓于广大盟员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之中。民盟将秉承前辈费孝通先生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把这次会议的要求和大家在交流中提出的好做法好建议加以总结,与教育部和青海省加强对接,今后更多地参与对口支援工作,在支援青海省教育发展方面贡献更多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不仅是民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时代要求的需要,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会上,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六省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华能集团分别代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对口支援国企发言。青海省教育厅、六州政府与六省市教育厅(教委)共同签署了对口支援工作协议。

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萧淑贞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部 教育 支援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