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用好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年07月31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
用好大湾区发展机遇

过去一年香港出现新气象,社会稳定向前的正能量不断增加,行政长官施政得到市民普遍肯定。当前应当用好大湾区发展机遇,解决香港土地房屋供应不足、人口老化以及青年人机会少的矛盾。

李慧琼

李慧琼 人民政协报记者 齐波 摄

一是香港土地房屋供应不足,应用全局概念审视整个大湾区土地资源,划出土地按照新模式建设有住宅、医院、学校等配套完善的新市镇,配合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连接香港,可供居住。

二是通过政府间合作,包括公共资源对接,在此地建立较完善的安老服务,为大湾区安老事业发展作出新探索,同时应对香港人口老化问题。

三是解决香港青年人向上流动的问题,建议把前海和珠海横琴实行的港人港税政策推行到整个大湾区,两地有关部门在税务政策影响方面深入研究,鼓励年轻人把整个大湾区作为事业发展的舞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粤港澳 大湾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