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宁海县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2018年08月01日 14: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宁海县举行“6G星空”启动仪式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委统战部举行“6G星空”启动仪式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祥,宁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卢文祥和娄黛敏为“6G星空”宁海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服务中心揭牌。在随后的工作推进会上,宁海县民政局介绍了宁海县如何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岔路镇、前童镇、西店镇就创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作表态发言。据悉,近年来,在宁海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宁海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建立了县委常委联系新阶层代表人士列名制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心加油站、同心桥论坛等平台载体相继搭建,机制合力逐步形成,平台载体不断丰富,品牌特色初步显现。

娄黛敏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孕育而生并逐步成长起来的新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之更好地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注重内涵提升,把“6G星空”打造成具有宁海鲜明辨识度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快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努力为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开辟新空间,为推动宁海建设“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汇聚新力量。

卢文祥表示,宁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值得肯定,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也非常有特色、有成效。宁海县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制度,还专门拨款建设“6G星空·宁海县社会组织代表人士服务中心”。同时,宁海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性,提出了“聚识、聚心、聚智、聚力、聚才、聚创”的“6G”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并以“6G星空”为品牌打造实践创新基地,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和品牌效力。这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宁海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继续创新探索,为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造新经验、作出新示范。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卢文祥提出要着力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认识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社会阶层状况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相应变化的,坚持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工作模式的问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用好现有组织,创建工作载体,打造活动平台,积极探索“组织+平台+活动”的工作模式,不断延伸线上线下联络联谊手臂,以实践创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作用发挥的问题。要突出抓好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学习培训和骨干队伍建设等工作,通过创新组织方式、运行方式、活动方式,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吸引力,切实团结凝聚广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