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

2018年08月01日 14: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

梁群传达了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的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梁群指出,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组织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有针对性地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为深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梁群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要深入持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完成10项市委交办的调研课题,完成32项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努力将课题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积极开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试点工作,形成具有宁波特色的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稳步推进乡贤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优势,助推沪甬合作,注重发挥甬商总会的平台作用和上海宁波商会的作用,做好以商引商等工作。要开展港澳台海外乡情调查,建立“宁波乡情数据库”,组织好宁波海外联谊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好包玉刚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成立澳门宁波联谊会,进一步推动港澳台海外联络联谊工作。扎实推进“数字统战”工作,做好平台建设,为做好网络信息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梁群强调,要认真筹备召开宁波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展示新时代我市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宁波市 统战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