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交流与共享”研讨会

两岸政党共商反“独”促统和共享发展

2018年09月13日 15:52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9月10日,台盟北京市委会2018“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开幕。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峰出席并致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及台湾部分政党团体代表人士等150多人出席开幕式。

李钺锋指出,两岸各界代表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对新时代下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毫不妥协地与“台独”分裂作斗争;要不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希望两岸同胞积极探索、携手实践,不断深化和推动两岸科技、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据悉,本届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会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研讨会。11年来,共计1500多人次参加会议,其中包括70余个台湾中小政党和主要社团的负责人;研讨会共设28项议题,与会论文近300余篇,均已结集出版。本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围绕“两岸携手 反独促统”和“共享发展机遇 促进心灵契合”两大议题展开专题探讨,将持续到9月15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委 两岸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