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心脏疾病会发出哪些报警信号?这些常识一定要了解!

2018年09月19日 15:5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心脏是我们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心脏出现增,身体的各个功能都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当心脏疾病严重的时候会造成心脏衰竭,严重危害到生命。因此,在平时注意养护心脏,并且了解心脏疾病会出现的一些报警信号,才能及时预防。

心脏疾病发生会出现哪些报警信号?

一、 手脚冰凉。心脏不好最明显的信号就是手脚冰凉现象,由于心脏出现问题,血液循环会变差,就容易造成手脚冰凉现象。

二、 心跳加速。如果在没有任何情况下感觉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并且持续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而在进行体力活动后或者情绪太过激动的时候,要警惕是否心脏出现问题了,这有可能是心梗呢前兆。

三、 呼吸短促。头晕、呼吸短促或者是在深呼吸的时候感觉到困难时,也是心脏在提示出现问题了,这是由于心脏在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导致血液缺氧所导致的。这种感觉就像自己没有办法进行深呼吸,有呼吸困难的现象。

四、 出现焦虑失眠。没有出现过失眠或者焦虑现象却突然发生时,这可能是心脏出现问题了,有可能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导致患者出现极度失眠和焦虑。

五、 肩颈疼痛。在没有颈椎病或者肩部疾病的时候突然出现肩颈疼痛现象,而且这种疼痛还会转移,这是特在提示心脏缺血导致疼痛通过神经传递反应而出现。 这种疼痛的特点一般是今天脖子疼,明天肩部疼等现象。

六、 莫名的疲劳。莫名的疲劳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报警信号之一,有很多心脏病人在发病时都有感觉自己没做什么事就感觉特别的累。就如在睡了一觉后早上起床会感觉极度疲劳、四肢沉重等现象,而且也没有做什么消耗体力的事情。 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持续很长时间,就说明心脏出现问题了,需要及时就医。

七、 盗汗反胃。突然出现恶心和出汗的情况,这是心脏病典型的症状,如果在发生这种情况的同时还伴有呼吸急促、极度疲劳以及伴有疼痛、饱胀以及数据部位的疼痛,就要马上就医,不能拖延。

温馨提示,如果心脏有出现这些报警信号,千万不能马虎,要及时就医并且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够保证抢救及时,因为有时候在出现症状没多久就会发生心眼疾病,有可能是心肌梗塞,也有可能是心脏其他异常,而这些都是需要及时抢救的,才能避免造成生命危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心脏疾病 报警信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