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完善细化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制度

2018年09月30日 1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甘藏春:

会上,政协委员们对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法治保障提出不少建议并寄予厚望。不少委员提出,建议抓紧推进《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订工作,研究制定《国家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条例》《潜水条例》《沉船沉物打捞清除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完善国家海洋救助保障法律体系。

目前,司法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推进《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订工作,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修订草案。修订草案专门增加《海上搜寻救助》一章,明确海上搜救工作的原则,海上搜救协调机制及其职责,各类主体发现海上险情时的通报和遇险船舶救助等制度。《海上交通安全法》现在还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协调。下一步,我们将配合交通运输部抓紧协调工作,尽快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工作完成后,继续配合交通运输部研究配套法规规章的起草工作,完善细化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制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