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省无为县政协多措并举创新提案工作

2018年11月16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无为县政协多措并举创新提案工作

助推提案提办质量双提升

11月5日至11月12日,安徽省无为县政协联合县“两办”,对全县20个提案办理重点单位进行抽查,并实行量化打分,抽查结果将在承办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中占一定分值。这是该县政协首次对办理单位进行考评,也是为提升提案办理质量采取的举措之一。

2208752

近年来,无为县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方法,抓住两个关键,一方面在提升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想方设法提升办理质量,提案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为提升提案质量,该县政协定期举办委员培训班,提高委员履职责任感,要求委员每年至少提交一件提案。平时注重组织委员参加常委会议和视察、调研、督查等活动,确保委员知情明政,提出切合实际的提案。审查把关时,对符合条件的提案予以立案,对只有情况而无具体建议的,让委员补充完善后再立案;对提案内容重复、反映问题相同的提案,召集相关委员组织联名提交,保证了提案质量。

在提升办理质量方面,县政协不断完善制度,先后制定了《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工作细则》等。要求承办单位把沟通协商作为办理政协提案的必经环节,通过电话联系、座谈交流、共同调研、登门走访等方式与提案者及时沟通。切实做到办理前了解意图、办理中征求意见、答复后倾听评价。

督办与考评,是提升办理质量必不可少的手段。据介绍,此次实行的量化考评工作,从基础工作、办理工作、加分项、减分项4个方面量化分值,并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列入承办提案单位年度考核内容,也作为评选年度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和提案承办优秀个人的重要参考,有效提升了办理质量。(张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县政协 办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