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云南县医院“4种方式”促能力达标

2018年12月26日 14:4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陆继才)近日,在云南省政府举行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就云南省疑难重症患者到外省就医一事回答记者提问。他说,云南省聚焦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两个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难点问题。

杨洋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到2020年90%的县要有一家公立医院达到国家县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达标有4种方式,一是医院通过自身努力补齐短板,二是邻近县医院组团达标,三是引进第三方机构补齐短板,四是人口较少县区根据地方实际采取“一院一策”实现达标。2018年,云南省通过推进七大中心建设,即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中心、创伤急救中心、区域影像中心和区域检验中心建设,快速提升县级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当年,有40家医院达到国家县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基本标准。

此外,该省对家庭医生服务进行规范管理,专门为家庭医生开发了手机App,有效解决家庭医生数量不足、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1+N”组团式帮扶,力争在2020年使怒江和迪庆两家州医院也达到三甲水平,实现所有州市都有三甲医院。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云南县医院 促能力达标 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