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07日 07:22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7日电(记者胡方玉)进入新时代,提案作用如何更加凸显?安徽省政协近日召开全省提案工作会议,研究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

据介绍,安徽省政协切实提高提案提出质量和办理质量,加强集体提案策划,坚持“提案不在数量而在质量”、增加党派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比例。2018年,发起联名提案首次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全国政协调研督办;同时首次提请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各市县纷纷跟进。不少市县政协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进行了探索和实践,一些省直部门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强化举措、提高实效,共同推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近年来,提案办理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作为提案承办大户,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介绍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表示通过完善提案办理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汇集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民意,强化了科学民主决策,促进了发展改革工作。

近年来,马鞍山市政协探索推进提案者评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承办单位评议提案质量的“双向评议”工作。该市政协主席李群介绍,通过提办双方主动对标,有效激发了提好提案、办好提案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也增进了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的相互了解和相互理解,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造了良好环境。

“政协委员应视提案为应尽之责、履职之本、建言之要。”杨增权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履职体会,表示要做到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功成有我的使命担当、一专多能的履职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情怀。

会上,6位省直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代表和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介绍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成效。

“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是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双向发力’要求的有力举措,是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指出,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提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晓全出席会议,并对安徽省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与会同志牢记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思考新思路新举措,共同开创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提案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