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缺牙苦恼多 春季是种植牙“黄金期”

2019年02月28日 11:06 | 作者:唐亮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亮)冬养“藏”,春养“生”。春天应借助大自然的生机,去激发人体的生机,鼓动生命的活力,给身体创造一个复苏的环境。而对于缺牙老人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养生,一年四季身体好。

年近七旬的邓大爷,脸色红润神采奕奕,讲起话来十分利索,可谁也想不到,就在种牙前,邓大爷已经缺牙十余年。“在做种植牙之前,我的脸已经塌陷了,嘴巴也是斜的,话都说不清楚;由于缺牙没办法嚼东西,身体需要的营养完全跟不上,便秘的情况也十分严重,还被查出来二级贫血,家里人都着急的不得了。”谈起缺牙带来的一系列的健康危机,邓大爷很是懊恼,之前没能好好保护牙齿。

幸运的是,去年3月,他来到湖南好牙依口腔,在右侧口腔种下五颗下牙,并通过搭桥手术佩戴了8颗牙冠,成功恢复了右侧牙齿的咀嚼功能,亲身体会到种植牙的好处后,最近邓大爷又拔掉了左侧的坏牙,并种下4课新牙,目前正处于恢复期。恢复了年轻时的口福,邓大爷现在整个人都特别精神。

湖南好牙依口腔种植专家周勇提醒,春季万物复苏,适合做种植牙,从临床角度来说,春季的气温和湿度都适宜机体受损器官恢复,所以,在春天种牙不但可以加快种植体与牙槽骨的愈合速度,而且能更好地恢复,让骨结合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有效保障种牙的效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种植 缺牙 春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