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防腐剂危害不小

2019年03月13日 00:05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谈起增强青年体质,很多人就会想到体育锻炼等,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看来,摄入大量食品防腐剂,再怎么锻炼,身体也好不到哪去。

圣辉介绍说,一般防腐的方法,主要有加入酸、大量的糖或盐,以及抗氧化剂等。有研究表明与苯甲酸有关的苯酸盐会导致多动行为,摄入大量的糖和盐会增加如心脏病、肥胖、高血压等疾病风险。再如,一些经批准使用的防腐剂,如苯甲酸、山梨酸钾和亚硝酸盐等,青少年经常食用,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脏、肝脏的健康。除了防腐剂,其它食品添加剂也可能对青少年儿童产生不良影响。

对此,圣辉表示,防范防腐剂对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造成危害,既是生产加工者的责任,也是一件对人有益的事。他建议:国家应加强宣传和讲解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严格监管流向学校的食品,为儿童和青少年健康饮食保驾护航;将必须添加防腐剂产品的保质期分为短期和长期,多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短期保质期产品;加强对生产者的教育工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防腐剂 圣辉 佛教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