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委员在政协的工作决不能视为业余活动

2019年04月10日 11:03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李敏杰) 今天上午9:30,北京市政协、湖南省政协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连线交流,京湘两地委员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围绕2018年其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各种学习、调研、视察等履职情况谈履职感受和意见建议。

朱良表示,我作为来自企业基层的委员,到政协首先是来履行委员岗位职责的。我觉得委员在政协的工作决不能视为业余活动,而应视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像其他重要工作一样,不仅要付出足够的精力,同时要不断提高实际效果。

朱良认为,学习是必要的履职活动,同时很多活动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委员自己的专业知识有局限,面对方方面面的社会问题,需要更宽阔的视野、更多领域的知识,才能提出有见地的意见。朱良体会到,多参加各种活动,在与其他委员交流中学到经验,在与专业部门打交道中提高自己,对增强履职能力很有帮助。

朱良感受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离不开委员,也离不开政协参加单位和各界的参与支持。他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充分得到党派市委参政力量的支持,从党派各种活动中知道新情况、听到新观点;同时他作为科技界委员也听到科技人员的多方意见。我们常说政协委员是桥梁,委员一方面把所联系群众的想法提炼出来反映给党政部门,另一方面也在凝聚共识方面发力。政协委员不是凝聚共识的末端终点,而是凝聚共识的中间节点,不是仅仅凝聚政协委员的共识就够了,更重要的是通过政协委员让所联系的群体凝聚起共识。这就需要委员有意识地利用各种渠道向社会发出声音,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上发表观点、解读政策、参加访谈等,并且要注重向青少年传播政协协商民主的理念。

朱良强调,希望各级政协、各地政协之间进一步加强协作,通过共同举行学习会、通报会、座谈会,联合开展调研、议政等活动,促进广大政协委员之间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履职成效。今天的远程交流活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