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19年04月17日 11:10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付振强)4月17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主持。

6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在会上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分享了全国政协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好经验”、“好方法”。她强调要着力提高专题调研的质量,强化点调研前的知情培训,让委员带着问题、带着政策、带着方法深入基层。她还建议,委员们在参会时要“敢说话”,要摒弃“念稿子”,采用“说稿子”,用能说、善说、好说的日常语言将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实、准确、及时的反映出来。

5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试行)》(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修订情况的说明,通报了2018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常委会履职报告分析情况、《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成立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的安排》《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19年重要会议和活动安排》。

3

下午,委员将分别就如何提高专题调研质量、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如何提高视察考察质量、如何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进行分组讨论。大会将听取委员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将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试行)》《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将在会上讲话。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市 政协 第十三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