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爱吃的草莓史上最脏? 营养专家:抛开剂量谈危害不科学

2019年04月25日 13:27 | 作者:毛茵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孩子爱吃的草莓史上最脏?

  营养专家:抛开剂量谈危害不科学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上小学的孙子爱吃草莓,最近,奶奶每天接孩子放学就会给他买一点。孩子妈妈却不乐意了,说这种“最脏”的水果不能给孩子吃。结果闹得一家人都不愉快。

  孩子妈妈说草莓“脏”的依据是看到了美国环境工作组(EWG)的官网新闻,称自2016年起草莓连续3年蝉联“最脏”水果头衔。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蔡红琳说,EWG主要使用的是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来评判从而得出的结论,所以很多人会曲解,其实撇开剂量讲残留是不科学的。

     蔡红琳建议,选购水果尽量到大型品牌超市,选择经过检测的。针对农药残留,需要清洗彻底;最好食用当季水果;草莓并不是诺如病毒的传播源,只要彻底清洗,是可以避免感染的。“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重点是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孩子 草莓 爱吃 营养 剂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