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2019年05月14日 16: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 近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围绕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增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实效,推动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机关党组分党组书记、分党组成员,以及各室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1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成员工作分工及成立机关党组第五分党组等重要事项,审议了《中共东城区政协机关党组工作规则(试行)(草案)》、《中共东城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试行)(草案)》、《中共东城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运行简则(试行)(草案)》等文件,就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自去年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东城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北京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区政协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实现“两个全覆盖”的有效机制和途径,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区政协机关党组及各分党组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政协工作全局,着力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铁健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对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认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切实增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工作质量和实效。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的作用。工作中注意处理好党建组织机构的关系,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对机关党组的指导作用,以及对机关党委和机关分党组的领导作用。三是要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质增效体现在工作上的全覆盖,结合东城区政协工作实际、界别特色,以党建带动促进团结联谊,积极探索党员委员发挥作用的渠道与形式等,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促进融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