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弥勒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工作协商座谈会

2019年06月05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9日,云南省弥勒市政协在城西社区讲习调研点组织召开弥阳镇社区治理“信息共享”工作协商座谈会。

座谈中,弥阳镇与会人员围绕辖区社区治理基本情况,以及“信息共享”工作中社区与部门、社区与物管、社区与居民对接较难、渠道不畅等困难和问题作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其提出的问题分别作政策解答,并就下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共同破解难题作表态发言。

市政协主席张茹权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对话会”,旨在通过搭建有序参与、广泛覆盖的协商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协商,力求更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以及时有效解决。张茹权强调,社区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每位居民都有责任和义务配合社区开展好相关工作。“信息共享”,是社区摸清居民基本情况、优化居民服务工作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转变思想,在不违背工作制度、不侵犯公民隐私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畅通与社区信息对接的方式和渠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

据悉,下一步,将由牵头负责该议题的市政协专委会,对本次协商形成的共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协商情况报告,送各协商主体及有关部门并报市委、市政府。

(吕金平 杨景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社区 协商 市政协 工作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