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视察历史文化名村的连片旅游开发工作

2019年07月25日 20:08 | 作者:王惠兵 林忠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背临闽江,平步上三台,一座古香古色的二层小学楼映入眼帘,这便是福州至今保存最完好的历史文化名村中的濂江书院。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经建委、农业和农村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联合组织了经济、工商联、农业、社科、文学艺术界别委员,前往仓山区开展“历史文化名村的连片旅游开发”视察活动。

此次跨界别视察活动,是今年福州市政协界别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为此,视察组十分重视,一行人下沉重心、深耕其中,从濂江书院、泰山宫,到阳岐村的玉屏山庄、严复纪念馆,详细了解两个历史文化名村的历史沿革、重要建筑和遗迹的保护现状以及在进一步修复开发上面临的问题等情况,致力于收集更多文化、旅游、农村等多方面相关资料。

一边视察,一边深思。委员们认为,仓山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了严复、陈宝琛等许多历史文化名人。而林浦村和阳岐村这两个村落的古建筑和历史遗迹数量多、且较为集中,连同螺洲镇,有着非常好的整体连片旅游开发的基础。同时,林浦村的保护修复和周边整治已初显成效;阳岐村因尚未全面启动修复保护,多处古建筑已呈现破败状况。因此,委员们建议,应强化历史文化名村风貌保护,尽快修复古建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运营模式,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属于仓山的连片旅游品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历史文化 视察 化名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