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闽籍港澳政协委员建言落实惠台政策

2019年07月25日 19:54 | 作者:王惠兵 林金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金章)3月21日,福建省启动2019年“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发展。借此契机,如何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所提出的“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成为闽籍港澳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福建省政协委员、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王清海建议,要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拓展思路,务实举措,提高标准,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台资企业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福建省政协常委、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蔡建四表示,希望立足实际,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并鼓励本地民企加大与台湾资金、技术、人才合作,走“民资+台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模式。

“福建发布的一系列对台惠民政策措施,既凸显在新福建建设中‘引资’‘引智’‘引才’‘引人’多维并重的政策新思维,更彰显了对台先行先试的独特政策优势。”此前,曾任三届福建省政协委员的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直指,当前两岸融合发展交流合作方面一个很大的难点,就是征信问题。她建议,加大对各地对台部门的资金投入和保障力度,便于相关部门聘用专业征信公司了解落地的台企、台胞个人及台湾团体的信用情况,有利于打通两岸融合交流的“最后一里路”。

“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最有责任也最有条件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看来,福建要“筑好窝”“种好梧桐树”,设立各种众创空间,筛选有前景的科研成果,以良好的创新创科氛围和庞大的市场吸引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为两岸青年并肩创业提供空间和机会,同时,要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持,以确保青年“来的了、留得下、做得好、有事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委员 政策 闽籍 港澳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