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寻求良策

2019年09月09日 09:48 | 作者:范文杰 王茜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各人民团体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如何确定年度协商计划和协商议政的题目”“协商过程中如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如何加强‘两支队伍’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聚焦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鼓励委员对社会热点问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将各级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发言及专题调研等活动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自治区总工会负责人就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目标和工作重点作了介绍,并建议切实提高委员履职效果,在提案和社情民意报送中,注重数量向质量转变,积极引导政协委员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针对“如何加强‘两支队伍’的建设”,自治区团委、侨联、法学会负责人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好入口关,强化学习培训、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制度,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提高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调研组表示,人民团体作为政协参加单位在政协履职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桥梁性作用,要利用政协平台积极履行职能,加强界别上下联动,发挥群众团体组织、协调和智力优势。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各界别、社会团体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提供参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推动 发展 寻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