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把事业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四级政协委员座谈会小记

2019年10月08日 09:16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8日电(记者  肖亮升)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和自治区、市、县政协委员四级政协委员代表汇聚一堂,畅所欲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表示,作为一名文艺界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戏剧艺术作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个人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共同奋斗之中。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打牢思想信念,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自身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忠官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慕振升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为职工代言、为职工发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的成果,提高广大职工改革的获得感。要通过工会的渠道和平台,不断搭建职工技能培训平台、成长平台、创新实践平台、传承劳模工匠精神和技艺平台,引导广大职工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和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南宁市政协委员、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主任蓝斌说,要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参加各种法律服务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社会树立法治理念,推动全民守法,形成崇尚法治的社会风尚。

“作为最基层的政协委员、乡镇干部,我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具体要求。”百色市平果县政协委员、平果县四塘镇镇长许裕军表示,将着力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做党的政策基层宣讲员,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同时,把履职尽责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来自哪个界别,只要我们深入一线,就大有可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县文联副主席审国颂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用业余时间做了一个名为“河池文艺圈”的公众号,以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展现河池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中的好人好事好声音,收到很好的效果。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政治责任,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强化履职责任,切实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委员 责任 政协 事业 放在心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