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四川省自贡市政协专题协商有序复工复产

市委书记点赞疫后经济发展“金点子”

2020年02月18日 14:48 | 作者:通讯员 陈学华 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学华 记者 韩冬)“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还不能松劲,生产型企业如何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疫后,区域经济又将如何健康发展?”2月7日,四川省自贡市政协就该主题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农业农村委、研究室和相关界别10余名委员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9个职能部门,深入剖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域经济的影响,协商研究当前对策和战胜疫情后发展应对措施,汇集了“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抓好对上项目争取”“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自贡特色优质农业”“以灯会等节庆活动为抓手,努力扩消费促生产”“ 坚持平战结合,构建应急物流体系”“加快建筑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七个方面21条对策建议,并第一时间送达党政主要领导的案头。

本次协商座谈会未雨绸缪的前瞻性和汇聚对策建议的可行性得到了党政领导和相关方面的高度评价。阅读完政协报送的对策建议,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立即做出批示,请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希望各相关方面在工作中予以采纳。

自贡市政协主席游开余表示,疫情当前,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要顺应形势加强战略研究,献策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服务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