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人人皆有责 人人皆尽责

——黑龙江省汤原县政协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18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王旭东)“我采购了400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0毫升医用酒精,请把它们捐赠给交通卡口一线执勤工作人员。”“我捐赠体温计40个。”……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汤原县政协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汤原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前往包保联系乡镇村屯实地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调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并为乡村援助医用口罩、酒精、喷壶等防护用品。同时,政协机关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工作,为一线疫情防控补充工作力量。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汤原县政协面向广大委员发出动员后,汤原县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充分履行委员社会责任,彰显委员及企业爱心奉献精神。

政协委员秦士海、于江红等共同发起成立了汤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公益咨询新媒体线上平台,由持证的心理咨询师为疫情期间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心理疏导、咨询问答服务及提供线上直播活动。

政协委员徐东明通过多方联系,采购400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0毫升医用酒精捐赠给公安干警等一线执勤人员。

政协委员郭仁忠深入吉祥乡各村监测点看望慰问在岗人员,向他们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水果等后勤保障物资。

……

林亮、田加福、李英海、朱宏利等45名委员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各界委员收集反映社情民意32条,提出相关工作建议18条,捐款捐物11.4万元。在他们的带动下,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出策出力,或捐资捐物,用真情义举传播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乡镇社区干部职工坚守在一线,他们非常辛苦。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也必须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县政协委员王志强如是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皆有责,人人皆尽责。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县政协党组在县政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继续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强委员联络,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汤原县政协主席马春杰表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