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白衣天使带队支援武汉

——记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邓星梅

2020年02月18日 1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18日电“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使命,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边做边学,保证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2月15日的出征仪式上,邓星梅表示。

当日中午,云南省曲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20人匆匆踏上征程,此行他们将前往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出征队伍由曲靖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会副主委、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邓星梅担任队长。

疫情发生后,作为曲靖市政协常委,统一战线上的一员,邓星梅郑重写下赴湖北一战参战请战书,并被选中,前往湖北。

临行前,邓星梅剪短头发,接过队旗,带着果敢的坚毅出征,医疗队出行的场面让人动容泪目,他们将同湖北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抗击疫情拼搏奉献。

邓星梅只是各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抗疫的一个缩影。

在曲靖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倡议下,很多医疗卫生界的党派成员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驰援湖北。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杨丽晔等1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呼吸科主任朱红艳、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病区护士长李凤华等11名农工党党员都毫不犹豫在写下请战书,纷纷争做最美“逆行者”。

大批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奋战的身影活跃在全市抗疫一线。

九三学社社员、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发热门诊组长李丹,从大年初二坚守岗位,最长时间40多个小时没有合过眼。市第三人民医院张蓉等4名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到曲靖火车站联防联控检测点的工作中,为旅客测量体温、询问接触史、排查登记等。

“危急关头,方展珠源儿女情怀,大疫面前,更显白衣天使本色”。在出征仪式上,曲靖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本芳评价邓星梅等人。(吕金平 李茜茜  陶琴)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