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雷锋城里政协人 豫鄂相连一家亲

——河南邓州市政协300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记

2020年03月11日 1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3月11日电(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丁师傅,这批蔬菜代表我们邓州180万人民的爱心,委托你送达武汉,请务必保护好自己!”3月9日下午,在河南省邓州市九龙乡西亭村田间地头,市政协委员、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吴海燕双手将防护服递给司机师傅时,忍不住哽咽了。

天上下着雨,地下一脚泥。在吴海燕身后的蔬菜地里,180名身着雨衣的“红马甲”还在紧张忙碌着,一辆吊车吊起满满一篮包菜向路边的大卡车转送。“一夜大雨,地里进不去车,昨天采摘的几十吨蔬菜还在地里,不能让武汉人民吃雨水泡坏的蔬菜,我们找来了吊车和挖掘机。”吴海燕说:“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很大牺牲,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应该的”。 

邓州1

邓州2

和她一起奋战的还有南阳市住邓政协委员、“邓州编外雷锋团”吧友营的金胜利和他的团员们,共同的心愿将大家汇聚在一起。听说往武汉送蔬菜,市政协委员李群福70岁的哥哥嫂嫂也赶来要尽一份力;吴海燕上大学的儿子一直跟着母亲做义工;得知车辆有变,市政协委员刘照航联系了3辆卡车;住高集乡市政协委员高敬全捐出了自家8亩地里的5万斤大葱。

风雨中辗转忙碌一整天,晚上10点,70万斤包菜、白菜和大葱装车完毕。3月10日上午,云开雾散,3两重载卡车驶向武汉,送往中南财经大学、武昌区东亭路和东湖干休所社区。和蔬菜一起送去的,还有市政协联系捐赠的10万吨面粉和面条。

邓州毗邻湖北,防疫任务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坚守在一线。领导班子成员值守要道卡口,机关“党员突击队”下沉街道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委员们持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值班人员送餐、为社区居民送爱菜、为医院献血、为公安干警理发。2月下旬,随着本地疫情的有力防控,委员们的关注点开始转向组织爱心人士向湖北捐赠蔬菜。

据不完全统计,邓州市政协及委员不间断向武汉发送各类蔬菜300多吨。武汉方仓医院的医护人员、很多社区的居民都吃上了来自“中国第一雷锋城”的爱心菜。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武汉市洪山区总商会、江汉区新华街道精武社区、江北社区等单位和组织纷纷发来感谢信和视频,对邓州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大爱担当表示感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