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

四川南充市政协调研组提出“三量齐增”

2020年03月11日 1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3月11日电 近期,四川省南充市政协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课题开展调研,形成的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宋朝华的充分肯定。

据悉,近年来,南充市委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为南充发展积淀了坚实的经济基础。随着疫情期间惠企政策的红利释放和新兴业态加速演进,一些企业求新求变愿望日益强烈。南充市政协成立的课题组分10个课题小分队,组织部分经济界委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通过召开小型座谈会、电话征询、视频连线、专题调研分析等灵活方式,深入到35户企业、3个经济行业协会、5个园区管委会开展调研。

针对此次疫情影响,南充市政协调研组提出“三量齐增”的点子。如何稳存量?委员们认为,要积极兑现各项惠企措施,对餐饮、文旅等冲击较大的行业,可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如何抓增量?要紧紧瞄准医疗健康、线上产业、智能制造等新兴前沿产业,着力抓好项目储备、争引和实施。如何保总量?要强力推进,加快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和100件大事及重点项目开复工率,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罗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