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宁夏政协开展2020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小记

2020年05月13日 10:38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3日电(记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 张倩)“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4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2020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学习研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曾担任过宁夏环保厅厅长,非常熟悉生态环保领域。此次学习研讨,他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辅导报告。冯志强表示,建设生态文明已经成为全党、全国共同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历史使命。全区政协系统的同志需要学习掌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从而更好的在履行职能过程中,自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与推动者。

认真听、仔细记,台下的委员们时而翻越学习资料,时而奋笔疾书,为即将开展的小组讨论做发言准备。

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新道路,使生态优势真正转变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

“宁夏地处祖国腹地,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着重抓好黄河、贺兰山和六盘山的保护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自治区政协常委刘文的看法与李良不谋而同。

“要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好绿水青山。建议完善生态治理中的法律制度,让生态执法体制、执法标准、司法裁决协调统一。”

“生态环境保护要国家治理与人民重视相结合,广泛宣传,让生态环境保护根植于百姓心田。”委员们纷纷献言献策。

学以致用,关键在行动,落到一个‘干’字上来。参加学习讨论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认为:“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协商议政和专题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使蓝天常在、绿水长流和空气洁净成为一种常态。”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参加小组讨论的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自治区政协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不断增强生态治理成效、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既希望安居、乐业、增收,也希望蓝天白云、繁星闪烁、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委员们相信,只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这个美好的愿景必将成为生活中的常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