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20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郑建邦出席

2020年06月05日 10:5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20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6月3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对民革在决战决胜时期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帮助贵州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必须较真碰硬、细查深究;要坚持围绕打好贫困乡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总体战开展民主监督,通过调研,对贵州应对疫情措施及其相关情况作出评估并提出建议,同时,要将民主监督的重点转移到脱贫摘帽的质量成色和稳定性上,研究提升贵州扶贫产业发展水平和能力的问题等;要着手针对“后2020”时期的政策安排提出可行建议,要从贵州看全国,着眼于2020年我国在消灭区域性贫困、战胜绝对贫困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普遍性问题,提出问题和建议;要注重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脱贫攻坚故事,要早谋划、早着手开展本省、本组的总结工作,梳理工作成果和经验体会,并上升到理论高度,为开展民主党派专项监督提供借鉴,为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作出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脱贫 攻坚 民主监督 民革中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