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专题教育启动暨省直基层组织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2022年04月06日 09:42  |  来源:贵州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3月29日,民革贵州省委会专题教育启动暨省直基层组织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兼)邓文淼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李云霞出席。

2

会议现场

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关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会议启动了民革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民革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会议还进行了民革省直基层组织2021年度工作陈述和考评,30位省直基层组织代表陈述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成效,考评组依据考评方案现场进行了评分。

3

邓文淼主持会议

邓文淼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在民革全省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民革省委会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全省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民革全省要抓好思想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特别要抓好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推进民革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和引领广大民革党员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按要求高质量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

4

李云霞出席会议

邓文淼强调,民革全省要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会在2022年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的落实。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强化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注重创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健全机制,提高制度保障能力;培养人才,提高人才支撑能力。要学以致用,善于在学习中提升参政履职的本领,要创新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提高课题调研质量,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要强化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强化专委会履职功能,增进内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民革中山议政会、专题研讨会等议政平台作用,形成各级组织密切联动、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参政履职工作格局。要注重在参政履职实践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切实把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5

各支部代表作现场陈述

6

各支部代表作现场陈述

邓文淼要求,今年是民革省委会换届之年,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都是民革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当选代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表率,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各基层组织要积极开展好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示范支部的创建工作,对已取得示范支部称号的基层组织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民革重点工作领域,充分发挥支部的特色和优势,提升履职本领,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助推民革全省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7

各支部代表作现场陈述

8

各支部代表作现场陈述

民革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民革各市州委(工委)有关负责人、民革省直支部相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省委 教育 基层组织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