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460多件

2014年03月09日 22: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超、崔清新)3月9日12时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以代表团名义和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达到460多件。

  据介绍,全国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法定程序向全国人大提出属于全国人大职权范围内的议案,是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行为。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议案小组组长李伯钧表示,从初步分析的情况看,今年的代表议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主要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国家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李伯钧说,代表议案在内容上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问题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生态保护与建设等。

  “今年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第二年,代表议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展现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素质和履职风采。”李伯钧说。

编辑:付鹏

关键词:议案 全国人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