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十一名维吾尔族大学生联名写信

并肩,向暴恐分子出击!

2014年05月04日 06:46 | 作者:戴岚 胡仁巴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5月2日电 (记者 戴岚、胡仁巴)“得到这么多支持,我们更加坚信自己做得对!”5月2日下午,记者在新疆大学见到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买尔旦·外力时,他表示“沉默就是纵容暴恐”。5月1日凌晨,包括买尔旦·外力在内的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9所大学在读的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联名写信,谴责乌鲁木齐“4·30”暴恐袭击事件,揭露暴恐分子“制造恐怖氛围,在各族群众中制造恐慌,挑起矛盾,煽动仇恨”的图谋。

  买尔旦·外力告诉记者,暴恐袭击发生时,他刚接到从库车到乌鲁木齐看望自己的父母。一家人正在火车站附近吃饭。事件发生后,他和几个朋友决定这次不再沉默。

  “最后决定,由库尔班江·外力执笔起草,大家再提修改意见,联合署名。”买尔旦·外力说,微信群里的好多人并没有见过面,只是网友,但是暴恐袭击发生后,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5月1日这封信在网上广泛流传,一群生活在乌鲁木齐、和田、北京、上海的维吾尔族青年,用自己的感受表达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愤慨。

  买尔旦·外力说,微博上发文时并没有告诉父母,后来网上越传越广,父母听说后很支持,认为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一起署名的新疆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尔西旦·阿尔肯告诉记者,署名信发布后,接到曾经支教的新疆柯坪县玉尔其乡郑建平书记的电话。他不仅支持胡尔西旦的做法,还要去维吾尔语文稿。“身边人的支持,让我们感到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联名书信摘发

  又一次听到噩耗。这一次时间被定格在2014年4月30日19时10分,我们的心,又开始滴血。

  杀人犯呀,你到底为了什么?你到底要什么?好,你高喊口号,你说你要的是尊重和权益,可是就在离你制造爆炸不远的地方就是教民安静礼拜的清真寺!好,你说你是虔诚的信仰者,可你所犯下的暴恐罪行,不分民族,无论男女,不放过老少,手段残忍,他们同你何仇之有,你哪里有宗教崇尚的善德底蕴?

  再问暴恐分子为什么?果真如暴恐分子所说杀掉一个“卡普尔”,就能成为圣人,进天堂?古兰经中提倡“两世吉庆”,就是今生要幸福吉庆,来世安详。《福乐智慧》中说:“你若想今生获得善果,好吧,毋须多言,要多做好事”。然而恐怖分子凶残至极。谋杀素昧平生毫无恩怨者的生命,抡起邪恶的砍刀杀向无辜生灵的罪行难道是慈悯?

  再问暴恐分子目的是什么?暴恐分子的目标就是制造恐怖氛围。近年来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基本上发生在闹市,目标对准的是有轰动效应的场所、人员,飞机上、火车上、马路上、家庭中,警察、干部、社工、农民工,小伙、妇女、老人、小孩,维吾尔族、汉族、蒙古族、回族,等等,都成为他们下手的对象。为什么犯罪分子如此嚣张?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在各族百姓中制造恐慌,挑起矛盾,煽动仇恨。

  再问暴恐分子得到了什么?剥夺他人的生命葬送自己的生命难道这就是收获?暴恐分子得到的是沾满鲜血的罪孽:受害者中,有还有两天就结婚的维吾尔族小伙、张开双手哭喊爸爸的孩子、张望孩子的妈妈……

  暴力恐怖行径和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法律和正义,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与全体爱好和平的人民为敌必将粉身碎骨。

  我们呼吁各族同胞认清境内外敌对势力制造惨剧,妄图造成恐慌、破坏团结、割裂社会、分裂国家的巨大阴谋。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决不能让敌人的阴谋得逞、坚决不上敌人的当。

  敌人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敌人越是要破坏团结,我们就要更加团结!我们要团结,各民族要团结!

  不能再沉默了,不会再沉默了!我们,并肩,向暴恐分子出拳!

  阿不都热西提·日介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工程硕士;买尔旦·外力,新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尔西旦·阿尔肯,新疆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忙丽尼莎,上海交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法尓阿德,北京化工大学民商法学硕士;艾尔西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学学士;伊穆然,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学士;玉素甫·艾沙,上海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库尔班江·外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政治学硕士;雪来提·阿不都米吉提,新疆财经大学学生;斯坎带尔·吾守尔,新疆医科大学学生

  于2014年5月1日凌晨5时13分 

 

编辑:付鹏

关键词:暴恐 分子 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