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快播时代已结束 老板失联近一个月 老婆躲厕所未露面

2014年05月29日 12:5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快播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

  5月2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播科技”)送达了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理由是初步确定其违反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

  而在事发一个月前,快播科技曾连发两条微博表示将关闭QVOD服务器,并从技术转型原创正版内容,这也就意味着“搜索电影、点开网站、快速播放”的快播模式将不复存在,这更意味着用户无法再使用快播播放器通过第三方网站链接观看大量涉嫌盗版和色情的视频内容。这个号称“宅男神器”的播放器俨然被迫结束了自己的“草莽时代”。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仅成立7年时间,2011年营收刚过亿的公司迅速深陷舆论暴风眼中。而在此时,快播科技CEO王欣却“人在香港”,失联一个月之久;5月23日,时代周报记者来到快播科技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总部,其办公室门禁森严,并谢绝接受任何采访,有员工透露目前公司“一切正常”,并称“没什么好说的”。

  时代周报记者从快播科技前任高管处获悉,“只要王欣不回来配合调查,这些被调查的员工就没办法出来”。虽然事发当天远在香港的王欣发邮件安抚员工,但当时他的老婆却“躲在厕所里一直没露面”。

  事实上,依托快播,数以万计的中小电影站曾经历了七年的发展黄金时期。快播播放器的资源搜集模式为站长省去片源开支,在电影、视频领域建立起互联网视频分享阵线,成为站长们赖以生存的避风港。

  然而一纸2.6亿的天价罚单,使版权争议又重回大众焦点。当初快播巧借技术优势,迅速占领播放器市场,现在遭遇困顿,快播不得不与过往一刀两断。在事件的背后,数以万计的中小电影站所受“庇佑”一去不复回。它们将何去何从,抑或更为严峻的问题是——它们还有将来么?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快播老板失联近一个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