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被困千余中方员工撤退失败 美首批军事顾问入伊助反恐

2014年06月26日 09:51 | 作者:钟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在伊被困千余中国人撤退未成

 

126672862_14037376458281n

 

6月24日,伊拉克卡尔巴拉,志愿军人穿上新发的军靴供图/IC

 

  据报道,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伊拉克成套事业部有千余名中方员工被困萨拉哈丁电站。6月24日,这些员工撤退失败,重新返回萨迈拉营地。

  昨晚,北京青年报记者连线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询问关于这千余名员工的情况,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获悉此事,但目前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会在可以披露的时候第一时间披露相关信息。此外,伊拉克成套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所有对外信息由公司董事会秘书统一发布,但董事会秘书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一位被困人员家属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没有一名员工成功撤退”。家属李女士(化名)焦急万分地表示,她们家里5个人都被困在营地里,很多分包商的家属找到伊拉克成套事业部国内有关部门,想询问最新进展,得到的答复是:“领导全都在那里了,你们担心也没有用,等消息吧”。

  一名分包商员工家属称:“原本6月22日就听说公司安排了直升机,直接到营地附近运送人员。但员工到指定地点等待了一天也不见有直升机飞来。6月23日,有人继续在指定地点等待,还是没有见到直升机。”

  6月24日一早,多个消息人士证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准备用大巴将员工分5批向巴格达撤离。当时一名电站项目分包商家属高兴地说:“我家人终于要回来了!他们已经到巴格达了,6月27日会全部撤离。”

  但事态却向不利的方向发展。撤离的第一辆大巴在离巴格达不远的地方被拦下,伊拉克政府军拒绝让大巴继续向巴格达行进,所有人员被迫全部返回萨迈拉营地。一名家属担忧地说,“项目上大部分施工人员都迫切想要回国。”

  萨拉哈丁电站项目深陷伊拉克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交战核心区域萨拉赫丁省,且其位置坐落在交通要道底格里斯河畔,是6月份伊拉克局势恶化之后最早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袭击的重镇之一,之后周边地区一直在激战中。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千余中方员工被困伊拉克 撤退失败 重返营地 伊拉克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