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州10岁神童高考574分 超出福建本一线68分

2014年06月30日 13:30 | 作者:李建芳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6月8日,本报独家报道福州10岁“神童”小冷参加今年高考,他的目标是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记者昨日获悉,他在今年高考考出了574分的好成绩,超出我省本一线68分。中科大少年班学院陈院长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已得知孩子的高考成绩,将派老师与这名孩子进行接触,是否录取尚未有结论。

  专访 少年班派发2000准考证录取140

  陈院长告诉记者,今年中科大少年班计划招生50多人。今年学校共向全国学生派出了2000余张准考证,录取率在140左右。

  “福州这名10岁孩子我也有所了解,但还没见过孩子。”陈院长告诉记者。得知孩子的高考成绩后,陈院长说,光看成绩与中科大少年班的录取标准是有一点差距,但毕竟孩子才10岁,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相当了不起,因此说不录取他还为时尚早。学校将派出老师与学生进行接触,看是否要给予他面试的机会。

  据了解,中科大少年班的招生途径与普通高校的招生不太一样。去年10月,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在网站上发布了2014年招生方案,面向全国学生伸出“橄榄枝”,其中包括小冷在内的这些早慧型学生,经学校预审后,获得了报考资格。据悉,中科大少年班向他们派发了少年班准考证,这些学生再向当地高招部门换成普通高考的准考证。

  根据这些报考少年班的学生的高考成绩,中科大少年班将在7月初进行面试,最终确定录取人员名单。面试的内容包括数学、物理和非智力因素的测试。

  明年再报少年班 或不符合条件

  “我们面向全国派发了2000多张准考证,可以肯定的是,福建籍考生,除了这名10岁男孩外,还另有其人。”陈院长告诉记者。

  他说,中科大少年班每年录取人数很少,而且是全国统一录取,不存在分省招生计划。“这几年录取福建籍考生很少,前几年有。”

  据介绍,中科大少年班报考的两个必备条件,一是16周岁以下,二是学籍高二以下。而小冷因为此前屡次跳级,目前学籍是高二。因此,如果他今年不能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明年他再参加高考,即使年龄还非常小,但已经不符合少年班的报考条件。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福建10岁神童高考574分 10岁神童高考574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