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极端组织卖油打仗 控制叙全部主要油气田

2014年07月06日 10:4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436150104

5日,伊拉克巴格达,新招募的安全部队成员进行训练。极端组织攻势不减,伊拉克政府不得不招募更多安全部队。  

 

  伊拉克官员4日说,控制伊拉克大片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又称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后者简称ISIS)已经开始从伊拉克北部一个油田向外出口石油,从而为其军事行动提供资金。

  卖给私人炼油厂

  这一名为“Ujil”的油田位于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当地警方负责人沙拉勒·阿卜杜勒说,ISIS武装人员3日晚开始在油田装载100辆油罐车。阿卜杜勒说,这些原油将通过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向外卖给私人拥有的炼油厂,每罐石油售价在1.2万至1.4万美元,ISIS将利用石油收入资助军事行动。

  “Ujil”油田每日产油量约为2万桶,该油田靠近石油储量丰富的伊拉克基尔库克省。伊库尔德自治区一直谋求将基尔库克省、萨拉赫丁省的部分地区纳入管辖范围。上月,库尔德自治区武装趁乱占领了基尔库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3日表示,库尔德武装不会从基尔库克撤离。

  ISIS善于筹集资金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说,ISIS目前已经控制叙利亚主要的油气田,这些油气田位于靠近伊拉克的叙利亚代尔祖尔省。

  这一组织说,ISIS武装人员3日占领了代尔祖尔省东部的“塔纳克”油田,而前一天刚攻占了“奥马尔”油田。

  目前,武装人员尚未占领储量较小的“瓦尔德”油田,这一油田日产油量只有200桶,由当地部落控制。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认为,ISIS能够占领叙利亚主要油田是因为与ISIS交战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撤离了这一地区。

  媒体认为,ISIS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地区,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组织善于筹集资金。

  除使用敲诈、绑架勒索、接受私人捐助等手段外,ISIS还占领了重要的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以获取高额收入,为扩充兵力打下基础。

  张伟(新华社专稿)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伊拉克极端组织 伊拉克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