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购房好时机”常州日报头条吆喝 官媒批:救市不能无节操

2014年07月16日 13:0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405479187841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余燕明)今天,江苏常州市的市委机关报《常州日报》在其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一文,文中援引常州及江苏多方数据,并以业内人士观点称“我市房价已无下降空间,近期是购房好时机”。该文随后被多家网站转载,网友纷纷跟帖盖楼,并在微信、微博等个人社交媒体上被多次转发、评论。多数网民舆论认为地方党报此文是变相救市行为。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这篇报道文末署名作者为“缪滋来”和“黄洁璐”,值得注意的是,署名作者黄洁璐为常州日报社记者,而缪滋来实为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教处处长。

  记者分别致电常州市房管局局长孙勇和作者之一缪滋来,双方均表示对于该报道现在不方便予以评价。

  据该则报道提及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区商品房及商品住房销售备案面积分别为305.6万平方米和250.7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6.63%和11.25%;从成交均价来看,上半年常州市区商品房及商品住房销售均价分别为6854元/平方米和6796元/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7.15%和5.82%。

  文中还指出,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市区商品住房的供销比为1:0.93,与去年的1:0.76相比,“去化效率明显提高”。

  “上半年新增供应降幅明显大于销量降幅,表明市场已经在发挥调节作用,开发企业均在有意识地减少推盘,减轻市场的压力。”该报道指出,“对于下半年的走势,记者走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我市房价已无下降空间,近期是购房的好时机。”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常州日报 人民网 买房 购房好时机 常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