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央视曝光整形行业乱象:十年毁掉20万张脸

2014年08月04日 08:33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正文】

  而像美容产品博览会等监管的薄弱环节,给假冒整形美容产品的流通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记者在调查中还注意到,许多消费者维权意识淡薄,也给不良整形美容机构留下了可乘之机。拿北京的高小姐为例,她在注射玻尿酸之前,既没有和医院签订整形合同,也没有保留任何在该医院做微整形的凭据,甚至做完手术缴纳费用时,连发票没没有索取。这导致了高小姐现在维权无门的窘境。法律人士认为,在目前整个整形美容市场鱼目混杂混乱不堪的状况下,消费者提升自身维权意识尤为重要。

  【同期】

  北京金尚律师事务所主任

  郝萍13:20

  首先第一个在做医疗美容过程当中,要对这个医疗机构的资质,它的经营范围要做一个很好的审核,这里面可以察看它的营业执照,有没有医疗美容这个项目。第二个要注意在做医疗美容之前,最好在术前和术后都要进行一个医疗拍照,那么这种医疗拍照一方面可以作为这个医疗机构研究留下做资料。另外一方面呢就说一旦出现了医疗纠纷的话,那么之前和之后的这种医疗影像照片,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据可以拿出来作为证据使用。

  【演播室】

  近年来,美容整形行业发展非常快,但是问题也非常多非常集中,像奥美定禁而不止等等问题,已经成为影响行业形象和健康成长的痼疾。我们在节目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要加强监管,但是面对像食品安全、整形美容等行业频发的问题,我们只能不厌其烦的继续强调,必须加强监管,监管不仅仅是要出台法律法规和监管措施,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些规定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真正解决问题、净化市场,这样才能保证这些问题集中的行业逐步走向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好,感谢收看《每周质量报告》,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整容 毁容 后遗症 整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