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群00后初中生救跳湖女子 点赞之余学习援救技巧(图)

2014年09月13日 09:39 | 来源:齐鲁晚报网-观察者网
分享到: 

一群初中生救跳湖妙龄女子 如何劝阻自杀者

一群初中生救跳湖妙龄女子 如何劝阻自杀者

 

  近日,一则一群初中生救跳湖妙龄女子的报道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称赞正能量,“学生们太可爱了,给你们1000个赞!”一群初中生救跳湖妙龄女子的事件发生在厦门的松柏公园,9月11日,一个穿黑裙的妙龄女子趴在湖里的一块长石板上,全身浸泡在水中,一直嚎啕大哭。

  湖水离岸边有约3米高。一群初中生开始施救跳湖妙龄女子,一个初中女生不断劝慰该女子,姐姐,先上来,生命重要!”此后,这群初中生协助消防人员将跳湖妙龄女子救起,一直守护在边上的初中女生赶紧上前,不断安慰女子,直到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网友纷纷表示:初中娃好善良!他们现在最单纯,能见义勇为应该夸赞。事后,该轻生女子检查发现只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对于跳水原因,她不愿透露。

  观察者网查询了解到,在中国,每年至少有二十五万人死于自杀,有两百万人自杀未遂。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自杀,八人自杀未遂。根据专家对中国自杀者进行心理解剖分析,发现中国自杀者有以下特点:农村自杀率明显高于城市,女性多于男性;六成二的自杀者曾寻求医疗帮助;两成七的自杀死亡者曾有自杀未遂史,其亲朋好友中四成七曾出现过自杀行为;六成三的自杀死亡者曾患有各种精神疾病,但接受过精神科医生诊治的不到一成。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一群初中生救跳湖妙龄女子 00后 见义勇为 初中生救跳湖女子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