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安徽女幼师网购剧毒铊将情敌毒成植物人

2014年09月17日 10:57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安徽商报
分享到: 

1

 

 图为:当年的潘晶晶

 

2

  图为:现在的潘晶晶

 

3

 

 

  据《安徽商报》报道 安徽纺织女工潘晶晶被情敌两次悄悄投放剧毒铊,成了植物人。安庆市中级法院近日对这起铊投毒案作出一审判决,投毒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令人惊奇的是,普通人难以获取的剧毒物质铊,一名幼儿园老师居然可以从网上轻松购得。

  纺织女工嫁了网络写手

  潘晶晶1988年出生,是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人,父母都是农民。

  2007年,潘晶晶在安徽华茂集团当纺织女工,当时19岁的她经人介绍结识了24岁的网络小说写手阿旺。阿旺出生于安庆市,本科学历,计算机专业毕业。

  潘晶晶对阿旺非常崇拜,2008年10月,痴情的潘晶晶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和阿旺结了婚,次年生下了女儿。

  结婚一年后老公有新欢

  然而这段婚姻很快便出现了危机。

  2009年底,阿旺爱上了女粉丝玲玲。玲玲是城里人,大专学历,在安庆某幼儿园当幼师,性格活泼,很快两人便成了情人。

  2011年8月,在感情漩涡中苦苦挣扎的潘晶晶同意和阿旺协议离婚。离婚的事,潘晶晶和阿旺都没有和任何人谈起,甚至瞒住了双方的父母。

  第一次中毒被误诊为精神病

  离婚后,只身在安庆打工的潘晶晶,还在阿旺家居住。

  玲玲为摆脱潘晶晶对阿旺的纠缠,想出了一条毒计。2012年4月,玲玲分两次网购,从并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北京天宇祥瑞科技有限公司各购得一瓶5克装的剧毒化学品溴化铊。

  4月17日下午,玲玲与阿旺约上潘晶晶一起就餐,玲玲趁潘晶晶外出拿啤酒之机,将溴化铊混入潘晶晶的饮料中,潘晶晶喝下后,当晚便出现腹泻,之后相继出现脱发、腿部刺痛、行走困难等症状。

  安庆、合肥多家医院检查不出病因。因潘晶晶的姨妈有精神病史,潘晶晶被安庆市精神病医院诊断为癔症性精神病,稀里糊涂吃了一些治疗精神病的药物。

  令人唏嘘的是,就在潘晶晶第一次被下毒后一个星期,前夫阿旺和玲玲便登记结婚了。

  也曾怀疑过遭人下毒

  潘晶晶的女同事彤彤告诉记者,潘晶晶生病期间,同事们曾结伴去阿旺家中看望她,听见晶晶质疑阿旺:“上次吃火锅,我的杯子里怎么有白色沉淀物?你们不会拿药害我吧?”阿旺回答“怎么会害你呢?白色沉淀物是饮料里的成分。”

  潘晶晶父亲潘四妹说,女儿第一次被投毒后,他曾报警,警方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查实。

  经过长达近4个月的治疗和休养,潘晶晶的身体恢复了,“看着女儿身体有所好转,我们一家人松了一口气,都相信晶晶真的遗传了精神病,吃药吃好了。”

  第二次被毒成了植物人

  更大的灾难已经悄悄来临。经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8月10日晚,玲玲和阿旺请潘晶晶到安庆市开发区钻石名典KTV唱歌,趁潘晶晶不备之机,玲玲再次将溴化铊混入潘晶晶的茶水中。潘晶晶饮下后,又出现掉头发、发烧、不能行走等症状。

  潘晶晶被家人送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毒检室检验,潘晶晶为铊中毒。

  据公安机关调查,玲玲投毒后,还购买了解药,由阿旺提供给医院,以减轻给潘晶晶造成的伤害。

  2013年10月,经安徽誉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潘晶晶成植物人,属一级伤残。

  新欢反目成仇前夫再次离婚

  2012年9月3日,接到潘四妹的报案后,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区分局立即展开侦查。一周后,结婚才5个月的玲玲和阿旺突然离婚,此时玲玲已经怀了阿旺的孩子。

  同年10月、11月,玲玲、阿旺以及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罪的蚌埠人李某某相继被警方抓获。

  玲玲和阿旺互相推责,都一口咬定对方是凶手。

  安庆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玲玲先后两次将溴化铊投入潘晶晶的饮料和茶水中,致潘晶晶重伤,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67万余元。

  法院还认为,没有证据证实阿旺参与毒害潘晶晶,阿旺不承担责任。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女幼师购铊毒情敌 情敌毒成植物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