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陈昌智:民营经济发展将得益于深化改革

2014年09月24日 08:4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陈昌智在2014中国非公经济发展论坛上提出

  民营经济发展将得益于深化改革

  本报讯 2014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1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民建中央、工信部等部门的领导与专家学者、企业家一道,共同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陈昌智在讲话中说,当前我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是有效破解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活力不强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下,中央政府采取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出台税收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措施,从产业指向、融资方式、税收政策以及简政放权等多方面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正得到逐步改善。同时,产能过剩、融资难融资贵、经营成本上升、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也限制了民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陈昌智认为,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将得益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推进。政府应进一步简政放权,减轻企业税负,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民营企业也要加大内部改革力度,实现创新发展。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非公经济活力,促进西部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经济发展 非公 民营 陈昌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