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中国富豪与他们的藏品

2014年11月06日 09:04 | 来源:腾讯文化
分享到: 

10996196_1200x1000_0

许家印

  许家印

  素有儒商之称,热衷体育、文化和慈善事业的地产传奇人物——广州恒 大集团许 家 印,正以个人名义投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中国现当代书画市场。其对长于花鸟工笔和写意的岭南画派大师周彦生的作品情有独钟,大有“逢画必收”之势。

 

10996201_1200x1000_0

 

  许家印:《东风富贵冠群芳》

  2011年1月16日的迎春拍卖会上,许 家 印再次出手,以合计261万元的成交价,购入周彦生《风来香气远》、《东风富贵冠群芳》、《花鸟四屏》等三幅作品。

 

10996216_1200x1000_0

 

  许家印:《花鸟四屏》

  值得一提的是,许 家 印和周彦生两位名人都出生河南、立业广东,许 家 印为周彦生作品中所蕴藏的文化价值所打动自在情理之中,而同乡情谊和相近生长背景,更使两人在艺术收藏方面惺惺相惜。

 

10996217_1200x1000_0

 

  许家印:《风来香气远》

  拍卖行人士表示,一直处在价格低洼的岭南画派作品,在国际艺术品投资市场上已出现较强的补涨势头,而以许家印为首的懂艺术、有品位的顶级富豪藏家对岭南画派作品的力捧,势必进一步加快该画派艺术价值的应有回归。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关键词:王中军 张兰 许家印 王健林 刘益谦 孙广信 戴志康 陈东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