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舒乙与石景山》讲述父子两代京西情缘

2015年01月15日 11: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舒乙签名赠书-李文明摄影- (3)

舒乙签名赠书 李文明/摄影

 

  1月12日,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后,由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文史委编辑的《舒乙与石景山》文史专辑签名赠书仪式在京燕饭店举行。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民,区政协主席岳德顺,区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吴克瑞等区领导与舒乙先生亲切交谈,接受赠书。

 

  著名文学家老舍和他的儿子舒乙与石景山可以说“一地缘、两代情”,特别是舒乙先生多年来关注着石景山区文化事业发展,多次呼吁、提案,到石景山区进行实地考察,对古建筑和古村落,他提出保护措施和保护建议;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他提倡活态传承和民众的薪火相传。《舒乙与石景山》一书是区政协推出的《石景山文史》第二十本专辑。该书全书共15万字,图片200多张,收录了舒乙先生撰写的关于石景山区的文章,以及他积极谏言的与石景山区文化发展相关的政协提案。同时,书中也收录了石景山区人民怀念老舍先生的文章,以及石景山各界人士与舒乙先生交往的文章。

 

  “老舍先生和舒乙先生父子两代人热爱石景山、宣传石景山,特别是舒乙先生30年如一日,为提升石景山文物档次、促进石景山文化事业发展而奔走呼号的举动,令人感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思考。”政协委员叶艳说道,“老舍、舒乙父子两代人著书立说,关注石景山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们如何利用京西长安街延长线上特有的工业文化、军事文化、农耕文化、禅林文化等诸多文化资源,打磨出一颗生态明珠呢?作为石景山人,我们不仅要向舒乙先生学习,做石景山文化宣传的使者,同时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为石景山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积极建言献策,把我们这里的历史文化传播到石景山以外的更大空间。”

 

  仪式上,舒乙先生和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领导向老山街道、八角街道、古城街道、区教委、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等单位的代表赠送书籍,希望通过这本书让更多人了解石景山的历史文化。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舒乙与石景山》 舒乙 签名赠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