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问“道”龙虎山

———迈向世界知名景区之道

2015年03月17日 10:56 | 作者:余莉纹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提升品位,而今迈步从头越

 

  生态与经济和谐发展,在龙虎山景区得到了极佳的诠释。不过,景区并没有“躺”在成绩上“等饭吃”;相反,他们一直在思索,如何能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发展,向自主创新“要饭吃”。

 

  现在,龙虎山景区已开始进一步抢抓机遇,突破创新,致力于打造集丹霞山水观光、道教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度假、乡村生态休闲于一体,人文底蕴更加丰富的经典旅游景区,充分发挥利用独特优势和条件,阔步迈向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典范景区”和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为将龙虎山旅游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产品开发和配套设施完善的旅游综合体,鹰潭市委、市政府和龙虎山致力于提升景区项目建设成效、管理水平和宣传营销策略。

 

  鹰潭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龙虎山景区逍遥城旅游综合体、梦幻乐园、圣井山综合开发、生态运动养生园等项目建设,吸引大企业对规划区内的温泉度假区等项目进行高品位开发;尽快完成景区电网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对接龙虎山旅游机场、鹰潭融入赣东北和海西经济区快速旅游通道建设。

 

  龙虎山景区也把招商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围绕龙虎山片区旅游发展概念性规划布局产业。创新机制招商,拓宽渠道融资,力争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广阔领域整合资源、开放招商,积极组团参加各类招商活动。

 

  另外,景区一方面创新发展模式,组建新的股份公司,实现股权多元化。扩大经营范围,将与旅游相关产业纳入经营体系,形成经营多元化,借助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突破旅游发展融资瓶颈。另一方面创新管理机制,深入推行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龙虎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采取“四化”措施,加大旅游品牌创建。品牌形象宣传高端化。龙虎山积极参加由江西省旅游局统一打造的“江西风景独好”品牌,邀请央视知名栏目摄制组走进龙虎山采风,三年内拍摄播出40多个龙虎山相关专题;旅游产品营销落地化。立足华东,选择重点客源城市,运用多种宣传方式进行龙虎山旅游产品进行落地宣传,使龙虎山旅游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目的地营销活动化。通过举办道教旅游文化节、国际帐篷节、国际溪流钓、国际马拉松大赛等系列活动,使龙虎山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大力提升龙虎山品牌的张力和黏性;网络营销创新化。在加强与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网站合作的同时,积极与携程网、同程网等30余家OTA网站合作营销,创新利用龙虎山官方微博、微信进行营销,紧扣热点新闻事件,策划网络营销。

 

  同时,龙虎山也通过产业升级、建设提速、文化统领、创新发展,力争实现“三个转型”的目标,即: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型,自然观光游向观光和休闲度假游转型。力争到2017年,景区旅游产业升级提档,休闲度假板块初步形成,游客在景区逗留时间明显延长,旅游产业综合效益初步显现,成为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通过从景点向景区、从依靠“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从观光旅游区到休闲度假区的转变,一条以影视、道教、生态等多元文化突围、以品位提升吸引游客的发展之路在龙虎山已渐渐铺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植被资源 野生动物种类 道教名山 “中国道都”龙虎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