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年1800万套 国务院为棚户区改造再定目标

2015年06月19日 08:49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分享到: 

  此次改造行动目标更加明确,政策系统性更强

  从6月17日的会议内容来看,此次棚户区改造行动不仅目标更加明确,而且政策的系统性更强。

  首先是国务院总体部署,明确了“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并从前期审批、中期投入、后期建设等多个环节进行规定。值得注意的是,公共交通、水气热、通讯等配套设施也被纳入棚户区改造工程中。这也意味着对棚户区居民生活的改善,不仅仅局限于住房条件,更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设施。

  其次是为大规模的棚改提供了来源稳定的资金渠道。这其中包括加大政府投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由县级财政直接发放到户,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推动市县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并列入财政预算,对存在缺口的,可依法由省级政府代发地方政府债券予以支持。鼓励以特许经营等方式开展市场化融资,支持加大信贷投放。

  除此之外,对舆论关注的棚户区质量问题此次会议也有所部署。会议要求,加强工程质量和资金监管。让住房困难群众尽早搬入新居。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国务院 棚户区改造 3年1800万套

更多

更多